科技成果

科技成果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成果供需 > 科技成果 > 正文

大宗蛋白资源精深加工及高值化利用

来源: 日期:2018-12-19阅读:

利用蛋白生物分子修饰技术改性以小麦、大麦、黑麦、薏米为代表的大宗食品蛋白,以工业化常规条件为基础利用酰胺修饰技术和生物酶技术,构建了显著提高蛋白功能特性且较小影响其生化特性的改性技术,为其实现一边工业化一边提升蛋白品质的提供了实践的可行性,剖析了其免疫和致敏性营养方面改善表现和调控机制。本中心成功利用修饰后谷物蛋白于食品呈味基料、酸奶、保健饮料、休闲食品(纸型食品)、素食、化妆品、医药包材等等领域,显著提高了谷物蛋白的附加值,实现了全方位对大宗谷物蛋白的高值化利用。已承担国家自然基金1 项,省级课题1 项,企业课题1 项,共获科研经费70 多万元。研究成果发表相关论文30 篇,其中SCI、EI 论文14 篇;申请专利4 项,已获授权2 项。

版权所有 © 福州大学·科技开发部 ICP备案号:闽ICP备07037484号